Saturday, October 23, 2010

那天跟阿达提到,才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看篮球的原因。
原来在很久很久的以前,会看篮球因为喜欢上篮球裁判员的姿态。就像阿翰一样吧。总觉得动作都很优雅。冷静的判断。喜欢看他们在篮球上比手划脚。心情是种体会。会学会dota因为阿权吧。有一阵子会来我家打。问东问西,再看看就学会了。却成了打发无聊的时间游戏。整天听几个男人在那里讲电脑,讲讲下,变得也会听了。基本的电脑术语也会听了。阿贞让我找到了想要很久的相机。很多东西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进化了。很多年前直到现在,一直在和仔仔互骂着。没事就找他来骂。因为在那么远以后,维持一段友谊还真不容易。即时只是交谈,却发现了很多东西。他很笨的告诉我很多事情。我现在却不了解了,我为什么能和他说那么多话。。也体会到笨笨的他。。但他整天都说我笨。。在阿翰身上看到了以前自己不了解的坚持。日子久了,才发现那些坚持会是让自己不会迷失自己的坚持。因为这样,才懂得手下的坚持。体会到阿莹的努力,明白那不会是自己用到的努力。努力的去做好每件事。让大家一起相信着,努力着。这精神我到现在都抓不了。因为我没那般毅力。我只有一个心。我想用一个真诚的心,应该会有人看得到。即时只有那一千零一个也好。在阿乐身上看到的多愁善感任性,原来生活也需要站在这角度去想。我想任性有时已经超越了理智。成长之后,任性却一直在跟理智赛跑。很久以前总觉得钱不可以乱花。会花钱不是谁的错。是善待自己的一部分。但总觉得花的钱却填不了心理的那个空洞。跟着大家一起读书,才发现有的事情不是努力就会得到结果。所以不用计较谁比较厉害,因为我们永远都不会变成其他人。头脑的组织不会因为你的坚持而改变。即时再笨而努力,转头却发现他人不需要努力也可与你并排。人生就是不公平。有时的责任,不是任何一个人能够明白。有的身不由己,却得努力的去完成它。看着其他人,总觉得一个人的性格能看得出幸不幸福,快不快乐。强行的留住某样东西,心走散了,再怎么呼唤也不会回来。在各走各路以后,虽然感受到彼此的寂寞和孤独,但也也无能为力。路是自己选的。庆幸大家都没跟在谁的后头。规划不了自己的未来,只能规划自己的现在。最后还是发现自己还是比较幸福的。

原来在那以前,在我失落时,曾经借过的肩膀让我依靠着,竟是如此回味。失落时接收到的关心,竟是让人心疼。在那一段段的失去联络以后,还是有那少少的遗憾。。。
我想应该研究个测量器,测量我们这辈子学了多少东西,测量我们用了多少时间去关心别人,测量我们这辈子真正努力了多少。
如果真有那么一个仪器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完后,只想说。。“去你的”

teddy bear said...

你才去死啊~~